好不好啊

好吗 好的

【夜莺与玫瑰】第十三章 · 迷疑


第十三章.迷疑


当基拉度再一次能看见的时候,却发觉自己已经置身于迥乎不同的环境中了。

仍是夜半时分。

 

他正躺在床上,周围静悄悄的,他打开床头的台灯,灯光昏惑,却刺得他双目生疼,仿佛久睡后的初醒,他还不适应这突如其来的光亮,于是马上按掉开关。

窗帘没有拉,皎白的月光氲过巨大的落地窗,洒落在光滑的地板上。

他借着月亮的光晕认出了那湛蓝的天花板。

――不是别的地方,正是他自己的房间。

 

到底是怎么回事?明明刚才还在与圣女战斗,仅仅是眼前一黑,不过一分钟的时间,怎么就发生了这么大的变化?

宛如经历了一场梦境。

只是那双如血的赤瞳,久久地停留在他的脑海之中,明晰可见,挥之不去。

炙热又冷漠、浓烈艳丽却近乎无情、不可侵犯而无法退却。

到底是谁?

 

敲门的声音在沉寂中骤然响起。

他警惕地直起身:“谁?”

“是我,穆寻。”

他松了一口气:“有什么事吗?”

门被推开了一条缝,黑暗中似有幽光闪烁,似曾相识。他屏住呼吸,定睛一看:正是那再熟悉不过的殷红!

是她!

他怔怔地望向穆寻,想要迫切地看清她的真实面容,从而找到他想要的答案。

“我的头发粘到脸上了吗?”穆寻走到被月华圈起来的地方,将垂在耳边的头发拨到背后去。

他还是一动不动地盯着她,直到她靠近床边,脸庞完全暴露在月光之下。

她的瞳孔漆黑一片,眼神明净而纯粹,却深不见底,什么都寻不见。

并非那张扬的赤色。

“做噩梦了吗?怎么那么大的动静?”她弯下腰,关切地问。

“没事……”

他回过神来,却依然有点恍惚。

穆寻脖子上的红宝石坠子在他眼前摇摇晃晃,红色投映到墙壁上,反射出一片粼粼波光。

刚才的红光,只是这个吊坠么?

为什么与那赤瞳如此相似?

“我是怎么回来的?”他问穆寻。

穆寻笑道:“我回到后台以后,发现你趴在桌子上睡着了,我还跟你讲话,然后我开车回来,你就躺在后座上,话说你真能睡啊――你都不记得了?”

他摇摇头,表示自己什么都想不起来,然后下意识地摸了摸自己的肩膀――刚才被偷袭受伤的地方。

但是,并没有什么。别说是剧烈的疼痛,就那连渗出的血迹,都消失得无影无踪。

难道,这真的是一场梦?

 

“演唱会的成效怎样?”

他才想起应该关心一下她的问题。

“很好。”穆寻轻言:“不过,该结束了。”

“结束?”

“没错,”穆寻点点头:“这是我唯一一次,也是最后一次开演唱会。”

“此次过后,我就退出娱乐圈,再也不去少儿电台当歌手。”

她自顾自地走向窗边,今夜的月亮很圆,悬在夜空的正中央。她转过身,逆着寒白的光,基拉度看不清楚她的表情,只觉她在笑,又不像笑。

 

“时间,就要到了。”


评论(3)
热度(16)

© 好不好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