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不好啊

好吗 好的

【夜莺与玫瑰】第十六章 · 告别

第十六章.告别


基拉度本来是想直接走的,他没有行李,又不太喜欢告别。但后来想了想,既然在这里免费住了一个多月,还是要跟穆寻说一下。

毕竟这一去,以后都不会再见了。


清晨醒来之后,他就没有看见穆寻的身影,一直等到日暮,她依然没有回来。

他不能再等下去,时间紧迫,必须马上离开。

走出门之前,他犹豫了一下,返回去拿起电视柜上座机的听筒,拨打了穆寻的手机。

他记得她的电话号码,尾号是四个“2”,好弱智的样子。

而且很符合她的性格。

“嘟……嘟……”

她没有设置彩铃,单调空灵的通话提示音在空空荡荡的房间里突兀地响起,一遍一遍。

无人接听。

“响十下没人接就走。”

他想。

十个“嘟”过去后,瞬间被无人应答的女声提示取代。她就像人间蒸发了一样,不回家,也不接电话。

看来不辞而别是注定的了。


他正准备转身离开,电话铃声却在这时响了起来,同时带着振动,整个电话机几乎要窜到天上去。

他看着来电显示,那个傻冒一般的号码拨回来了。

他拿起听筒,一个愉快的女音溢出来――

“您好,请问有什么事吗?”

“是我。”他淡淡地回答道。

“基拉度先生?”她说话的音调跳跃着,一如既往:“我有急事必须离开几天,给你留了便条的,贴在你房间的门上了,你看见了吗?”

他没注意到,真的。

不过现在他不管这些了,他把自己的事悠悠地吐露出来:“我要走了。”

“嗯?”

对方显然是没反应过来。

他将语速放慢,重新陈述了一遍:“我,要,走,了。”

换来的是电话那头的一阵沉默。

半晌,她开口道:“路上小心。”

他忍不住问了一句:“你就不好奇我到底是什么人?”

问完他就后悔了,自己掌嘴的心都有。

另一边的穆寻似是想了一想,然后用依然欢快的语调说:“一开始我以外你是玩cosplay的coser,我还想过你是个厨师,不过现在我倒觉得你像个特工,总是神神秘秘的。”

她又补充了一句:“你不说,是因为你不想说,你不想,我是不会问的。”

从来都不勉强,这的确是她的优点。

“那么,”他缓缓说出最后一句话:“谢谢你。再见。”

“再见。”她的笑声传出来,他甚至能想象到她的表情。

“真可惜没能和你好好道别。”她的声音低了一些。

“是很可惜。”他轻描淡写地回应。

“我们也许会再见面的。”

她忽然说。

他不再说话,默默地挂掉电话。

“不。不会的。”


“不会再见的。”


他想起从前看到过的一些场景,女孩和男孩告别的时候,总会撒娇,或者哭着挽留,然后男孩就会拥抱她,或是宠溺地摸摸她的头,告诉她,一定会再见的。

他们或是朋友,或是恋人。但不论男女,如果踏上征途,也许就是一去不回。

他真庆幸,穆寻好像完全不会死缠烂打地撒娇,也不会哭;而他,也不想说什么宠溺的话,更不想去拥抱什么人。

纵然他维持着彬彬有礼、处处关心他人的形象,那也只是表面,是假象,是虚无。

在心里,他并不需要去爱任何一个人,也不期待别人来爱他。

他知道,他期待不起。

他甚至爱不起自己。

如果圣混天人四族再次开战,他与她就是敌人。

他们只是萍水相逢,连朋友都不是。

仅此而已。

所以,这是最好的选择。


不再见。

再也不见。



评论(4)
热度(1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好不好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