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不好啊

好吗 好的

【夜莺与玫瑰】第二十一章 · 穆齐亚


第二十一章.穆齐亚


基拉度对着穆寻盯了好一会儿,才缓缓开口道:“穆齐亚大人,不打算给我个解释么?”

穆寻变回了从前的样子,有意一般地岔开话题,跟他打着哈哈:“嘿嘿,为了找你,我晚上还没吃饭呢,先陪我吃个晚饭呗~”

不容基拉度考虑,她便拽着他的衣袖,瞬移出了寂寥无人的街道。


再次出现在眼前的竟是有着昏暗藤黄色灯光的小酒馆,坐落在市中心一条独立的古老巷子里,室内装修古朴典雅,坠着木制风铃的小吊灯悬在卡其色的天花板上,雕花的小木窗半开着,绿色植物的藤蔓就蜿蜒着进入了屋子里,小白花的影子在其中若隐若现。

穆寻挑选了窗边的座位,点了一瓶阿罗伍赤霞珠干红,刚一坐下,便嬉皮笑脸地说:“我就知道,没有好好告别的人,一定会再相见的。”

而后,她制止住已经钻开瓶塞准备倒酒的漂亮的女店员,一手持细长的赭色酒瓶,另一手端透明的高脚杯,看着暗红色的液体顺着杯壁缓缓注入,待其铺满杯底时,她将高脚杯递给基拉度:“先敬你一杯,抱歉,瞒了你那么久。”

基拉度接过酒杯,捻住高脚,将它轻轻举起,优雅地抿了一口红酒,淡淡地说:“其实你并不需要道歉。我只是想知道,你究竟是谁?”

“我就是我啊。”她笑了一下,用同样的方式给自己倒了小半杯红酒:“穆齐亚是我的本名,红瞳是我的原貌,黑衣是我真正的装束,我就是混族第八魔徒,如假包换。”

“至于穆寻,”她顿了一下,举起酒杯:“那是我在人界的一个身份。”

她带着丁点抱怨的语气道:“你以为我想在两个身份之间随意切换吗?很麻烦哎~但是没办法啊,我那双眼睛,就那样出现在这里,难道不会吓死人么?”

基拉度抬头看了她一眼,穆齐亚这个名字他不是没有听过,第八魔徒也的确是存在的,不过……

传说第八魔徒是一个诡诈的人,强大,而且及其神秘。除了也伮,没有任何人见过。

想起那个被自己认定为二货的人族傻丫头竟然就是传说中的第八魔徒,他不禁要笑出声来。

他又低下头去:“你真是混王的女儿?”

“怎么可能呢?”穆寻撇撇嘴:“你也不想想,也伮那样的人,怎么会有亲人?”

“所谓‘混王的女儿’,不过是虚名罢了,也伮一直都想利用我,我有他迫切需要的力量。”

看基拉度没有要问的话,她晃了晃酒杯,接着道:“也伮心里打的什么算盘,我都知道,只不过一直没有说破。他甚至对我承诺过,赢得对圣天人三族的战争后,让我和他的继承人一起统治混域。”

“他选中的继承人,里斯。”

基拉度愣了一下。

里斯么?

“我拒绝了。”

她轻言慢语:“里斯不是我喜欢的人,而且,他貌似有属于自己的爱人吧?”

“我不需要什么名利地位,我只想活得自由自在。”

“之所以给自己取名‘寻’,是因为我一直在追寻,从未停息。”

“我所追求的,不过是一种随心所欲的生活,一个喜欢了以后就再也放不下的人。”

“不论是穆寻还是穆齐亚,我都是我。”

“我不想扮演什么人,只想和你说说话。”


基拉度在这一瞬间有些失神。

这句话,曾经是不是也有一个人对他说过。

很多年了。


穆寻放下高脚杯,单手轻扶着脸颊,眨了眨眼睛:“从终焉之战留下来的混族都是古老的混族,据说古老的混族都是不会醉倒的。”

“那可未必。”基拉度轻笑一下。

她古灵精怪地冒出一句:“阿罗伍赤霞珠干红的感觉是不是很赞?很像弗罗格庄园红酒的味道吧?”

他禁不住问道:“你怎么知道我喜欢弗罗格庄园的红酒?”

她笑起来,双眸中仿佛蓄满了繁星。

“成为你的搭档,怎么能不对你多了解一点?”

“比如――”她的手指在空中晃了几圈,语气有些神秘:“其实你最钟爱的花类不是黑玫瑰,而是红玫瑰。对不对?”

“也伮告诉你的?”基拉度漫不经心地接了一句话。


是的,她说的没错。


评论(4)
热度(12)

© 好不好啊 | Powered by LOFTER